Friday, October 28, 2011

触动心的感言

刚接到电话,


友人告知以前当学生记者时,


一起轻狂年少岁月的学妹今午跳楼轻生了。


霎时,整个回忆库麻了起来,不知该窜到哪个时光去悼念她。


想起了她爽朗的笑声,对办好事情的执著与对人际的热情,


我纳闷也感叹生活到底把她折腾成什么样儿来了?


我从来不会对自杀往生者有任何的谴责,因为当时痛苦的她认为这是她最后的选择。

当生活繁琐事务的压力与情感复杂关系的压迫抵过了生存仅有的勇气,


生命的尊严就变得什么都不是了。


我一直在学习把所有生活的考验看得轻一些,感觉淡一些,就是不要生活变得沉重。

依然活着的我不能为她做些什么了。


只愿她一路好走,


愿她在天堂过得比我们快乐。


因为她的轻生,


更唤醒了我对朋友的触觉,


我是更应该去留意身边需要关怀的人,


不再随意施与他们压力,


不再刻意挑逗他们的情绪波动,不再让他们感觉生活是为了他人。



我们 ,都要做最自在的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