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忠奸恩仇人】

Read one article through Yunyi's blog and found some special article at one people's blog.Quite meaningful^^


洗车场。
一名洗车的小男童不小心刮花了一辆名贵的房车。望着一脸铁青的老板和一脸错愕的车主,小男童惊恐万分,不知所措。不料车主回过神来以后,和颜悦色地对洗车场老板说:没关系,孩子还小,手脚难免鲁莽了一点,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

老板如释重负,哈腰道歉目送车主离开,回头怒瞪小男童:今天算你走运,下次给我醒目点!
小男童感动万分,仿佛遇见了人间天使。以后他逢人就说起这件事。他一直呆在那间洗车场,希望重遇那位车主,感谢他的宽宏大量。

你一定也觉得那位车主真是大好人对不对?慢着,咱们换一个情景:

洗车场。
一名洗车的小男童不小心刮花了一辆名贵的房车。望着一脸铁青的老板和一脸错愕的车主,小男童惊恐万分,不知所措。车主回过神来以后,怒不可遏,以最狠毒的话将小男童和洗车场老板臭骂了一顿,怒气冲冲而去。

可想而知,老板狠狠地将小男童刷了一顿,并且立即逐出洗车场,犹不能平息自己的怒气。
小男童屈辱极了,含着眼泪发誓从此不会再让人有机会羞辱自己。那次以后他努力向上运营自己的工作表现,从销售汽车、到代理一家大厂的名车、再到拥有一家汽车公司。几年以后他在商场重遇那位当年的车主,这时候他的社会地位已经远超那位车主了。

望着那张当年令他永世不忘熟悉的脸孔,本应是一股复仇的快意,霎时间化成了莫名的平静。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你遇见了一位温暖你的好人,但是到头来你发觉他除了让你对这个世界感觉美好舒服之外,并没有如何改变你的生活;你遇见了一位羞辱你的小人,但是到头来你发觉要不是因为他,你的人生轨迹就不会因此而改变。

我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过程,也有好几次被人重重折辱的经验。但是偶尔回首,想起当年深更半夜让我苦苦哀求的那位看守仁兄,我竟然有丝丝的感激。那天走进市中心一家店铺,看到当年那位头手依然还在那里正发呆,我认得他他却不认得我了,我突然好像有许多感触又好像没有任何感触。

我们有时候甚至搞不清楚人生旅途中谁是好人坏人谁是恩人仇人了。对你好的未必是你前进路上的恩人;对你坏的未必是你前进路上的仇人。而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起这些时,心里只是五味杂陈。

俱往矣!都不重要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