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今天,突然想写一篇华语的篇章。

好久以前,我到底是怎样的人呢?

应该是个蛮容易激动、生气、小气的人。

当然,我自己也非常知道我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

只会一味跟从别人的看法,根本没有自己的主见。

说好听是愿意听随别人的意见,说难听是一条“乖狗”。

回想之前,一味的当他人的狗,当中也“吠”了不少人,伤了不少人。

幸运的是,大家都知道事实。

狗是被主人利用,就算伤害到他人,到最终也会伤到自己。

尽管忠实的狗是效忠于主人,但也要付上责任。

不过,相信罪魁祸首归根于那个所谓的“主人”吧?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我相信世界上有因果报应。

你今天如何对待别人,往后别人就会如何对待你。

重要的是,你懂得自我反省,知错能改。

毕竟,世上谁没做错事呢?

可喜的是,我从中学会了很多东西,看清了很多人。

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一目了然。

时间会证明一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皮正狼皮做人的卑鄙小人。

你得很谨慎地去接触这些人。

有些人尽管在你眼前多好,但切记:不能100%相信眼睛所看的。

有些人最会扇风倒火,你所听的未必是事实,切记:不能100%相信耳朵所听的。

有些人不但伤了他人,还会在你身上踩多一脚。这种人最为狠毒。

这种人非要致你与死地不可。

非要把你的生活搞砸,看你怎样落魄,才心甘情愿放你一马。

所以,总的来说,在这世上戴面具的人多的是。

重要的是,你要懂得保护自己。

以往的我,正如很多朋友所说的,我不会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的情绪,导致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想法、情绪等。这样的人最为好利用及伤害。

在这路上,我跌了很多,伤了很多,血也流了很多。

真心换不到彼此的真心,换来却是满满的仇恨,唯有学着长大。

人总要伤了才能学会站起来。

感谢所有在一路来伤你的人,是他们教会你社会是多么阴险的。

感谢所有在一路来在你跌倒时还不忘往你身上踩一脚的人,是他们教会你如何坚强地走过这个社会。

感谢所有在一路来在你跌得满伤时,一路扶持你的朋友,是他们让你还相信明天还有希望的。



2009年8月22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