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工作篇

今天连续 5 天 hari raya part time promoter 的工总算告一段落



工作期间

我好像在一刹那时间,突然长大了很多

因为透过一些人,明白了一些事




我在工作上认识了一些同样在附近做 promoter 的 auntie 们

她们人都很好,很健谈

我发现了一些挺特别的人

也从她们的身上体会了不少东西



左边这位 auntie 人不错,今天还带我去 canteen, 请我吃东西

然而,我发现人老了真的有点善忘

和她说话要有耐性,因为她会一直重复她说过的话

然后,我发现她的听觉也是有点问题,听觉不是很好

我也发现了一个东西

她很容易感到疲惫,时常坐在椅子上睡


坐在右边的 auntie 目前已经不是 promoter 了

是的,我说的是已经不是

她之前是在这里做 promoter 的

不过已经没做很久了

可是,很好奇的是我在这里做了 5 天,每天都看到她来这里报到

第一天hari raya 假期,她是坐在那里和左边 auntie 说话

第二天 hari raya 假期,她是和另一个印度男人坐在那里说话。后来才知道那是她的老公

第三和第四天,那位 auntie 带书坐在那里看

第五天,也就是今天,她竟然带针线编织东西

本来我还以为她是要编织“冷毛衣”

过后才发现她是要编织小包包

原来是有人要订做

从这两位 auntie 身上,我产生了很多疑问


第一个 auntie 怎么这么辛苦出来工作

做工作到可以坐在椅子那里睡觉

她没有孩子照顾她吗?

还是,她在家很空闲,所以出来工作?

我觉得有一种伤心的感觉涌上心头

另一个 auntie 令我不禁觉得,她真的那么空闲每天风雨不改来这里就坐在那里?

过后我从其他 auntie 那里知道,这 5 年来,她都每天同样时间来这里报到

我很好奇,她没有孩子要照顾?

她没有孙子?

她就每天来 mall 这里,是要和人说话聊天?

是在家里寂寞?空虚?

过后,我更意外发现这位 auntie 颈项戴着十字架的项链

她是基督徒吗?

我不敢问

我,突然想通了很多东西




中秋节快到了

这两位 auntie 更让我觉得我家的两个宝,好像也差不多和那两位 auntie 一样年龄了

我不想他们也面对这样的问题

我害怕和他们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

我也发现老人家真的需要我们孩子的关爱来填满他们的空虚和孤独

然而,我相信我坚信

会有那么一天,我们全部人会与阿爸天父在天堂相聚



曾经很惧怕死亡的我

认识主耶稣后,我对死亡看得很乐观和有信心

我不再惧怕死亡

生活里很多时候很迷惘,很懊恼不知所措

曾经陷入低潮的我

认识主耶稣后,我知道所有一切都是祂安排的

祂必与我同在

“我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生活再苦,都会有甜的一天

重点在于你如何看待每件事

感谢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