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20

Diary 21 April 2020

2020年4月21日    晴天    2.15pm


疫情里,《唯独倚靠祢》

今天进入马来西亚MCO的35 天。

今天比起昨天的我有什么差别吗?

有的。

若你们看我以前的部落格,又或者认识我有一段时间的朋友们,你们可以察觉我的改变。

这些改变都不是偶然的。

---------------------------------------------------------------------
我们都曾渴望在这个世界能够拥有些什么,做些什么,探讨活着的意义。

赚更多钱吗?活得更久吗?环游世界吗?

然而,其实这一切都只是个很短的路程。

回想过去自己的生命,这一路走来,有跌倒、有曾觉得世界的不公平、有想放弃的念头。

唯独祢,依靠祢。
--------------------------------------------------------------------------

有人说:“我很好啊!我不需要任何神帮我。只有软弱需要帮助的人才会投靠上帝!”

那,你错了。

在很多时候,尤其顺境时,我们都很少想到要去依靠任何人或神,但这不代表说软弱的人才更需要神。顺境时候我们眼目放在眼前顺利状况,以至于我么觉得自己什么都有,无需要帮助。这是人自傲的一面。

相反的,当我们面对困境时,才发现自己有多么有限,才会想尽办法如何能够解决问题,然后才谦卑放下身段来去认识上帝。

所以,主要的问题是我们的心态。
-------------------------------------------------------------------------
人类很常觉得我们自己在世界上是比一切其他受造物来得更高的地位,以至于我们有消费主义。所以我们可以糟蹋大自然,可以“管制”动物、植物等。我们高高在上,更别说有什么神的存在。

这个疫情让我看到人的无限。

你可能会说,好啊,那你告诉我你们的神此刻在哪里?干嘛让疫情发生?

如果我告诉你,祂一直在,祂和我们坐在同一艘船里,你能想象这个画面吗?

其实,有没有想过在这个疫情里,我们更看到当人类忙于想尽办法让疫情停止下来,但好像都没有那么快好转。这成了这世纪的一个历史。当20年后,你会怎样和你的子孙说这段历史呢?

在这疫情里,我们看到大自然渐渐修复。虽然1个月不长的时间,但至少这段期间,忙碌工作者可以缓下来生活步骤、你和你家人bonding time、大自然缓下来休息。这一切如果用一个camera拍下来,它就是一个放慢速度的摄影角度。

让我们学习谦卑放下自己更多去认识祂,更多和这世界这环境一起生活。

更多盼望,在于祂。




陳儀芬 Tan Yi Fen 
Youtube Link: http://yt3.piee.pw/QPBS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