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你爱做梦吗?

你爱做梦吗?
我嘛,还挺爱做梦的。

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我一边做着梦,一边实践它。

因为我知道,在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叫“练习”。
有的因为练习,而将梦想给实现了,有的还在努力练习当中。

或许你会说,长这么大了,你还做梦吗?
但是,如果没有梦,我们的生活会不会变得很单调无味呢?

其实,梦想与现实纵然有太多的无奈,但是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多是负担,是另外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有余;舍弃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种更宽阔的拥有
事实上,所谓好的生活就是不瞎想,做得多,要的少,常微笑,懂知足。

宫崎骏的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里面有一句台词是那么说道的:“最想得到的东西,往往就在你触手可及之出,只要我们迈开一步,就可以拥有了。”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那些别人拥有而你却得不到的,也不是那些已经失去的令你遗憾至今的,而是你现在拥有的,那才是你真正要珍惜的,也是触手可及的。

亲爱的,如果你想做一个追梦的人,那就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吧!
不努力的话,未来永远都只是一个梦而已哦!


摘自于《夏娃记事本》第3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