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今天,12月26日了。

2012年马大灯笼节已经于上个月11月26日圆满结束。

前阵子忙阿塞门,现在才有时间来这里涂鸦。

嗯,要说什么呢?

从头说起吧?

从我第一年踏入马大,我在误打误撞下,一个人去面试了。

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活动的我,真好奇当时我抱着怎样的一个心情,一个人去面试。

真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

过后,在表格上看到有表演组。

然后,表演组下有两个吸引到我的注意力:演员+舞蹈员。

哈哈!!

我当时应该是发明星梦?填了演员和舞蹈员,匆匆面试了就走了。

就在AUDITION那天,我记得走在我前面的女生戴着耳机边听歌边哼唱出来。

我记得那首歌是:如果这就是爱情。

而,那女生我之后在宿舍才认识她:慧雯

到了演员+舞蹈员AUDITION,我记得当时我很白痴。

因为我做了很白痴的面试。

我还记得EUGENE老师问为什么要选我当演员,我竟然回答说:“因为我很放,可以演得很好”~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好笑。

可是,我在想,那是我在人生目前为止最勇敢的一次吧?

然后,过了几天,收到来自表演组的EXEC的信息,说叫我去开会。

我很兴奋就SMS问他我到底种了演员还是舞蹈员。可是,我没收到回复。

于是,那天我抱着很兴奋的心情去开会。

怎知道,到了那里才知道现实很残酷的事情。

很遗憾,我没被选中。

演员没有,舞蹈员更是没有我的份。

就这样,我被踢去服装组。

而,很好笑的,慧雯却被选上当女主角。

随后,就开始设计+忙制作演员和舞蹈员的服装。

每天就走路去到9TH宿舍那里附近的屋子,也就是当时的PT HOUSE。

放假就在那里每天赶工,吃饭(一直吃咕噜肉),收音机一直播王力宏的歌:彩虹。

曾经一度想放弃,因为实在太多工。

看设计就知道了@@




可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一直坚持下去。

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我负责涂的斑马~~




 ( 和我合照的其中之一斑马 XD)



还在IN PROCCESS 做的斑马头~~LOL!!




还有“怪人”的面具~~





还有最难做的FLAMINGO!!!






到了CN当晚,就负责帮忙演员+舞蹈员换服装。

其实,当时自己很BLUR,也不知道真正要做什么。


可是,就很享受那一直忙的感觉。




PT10,永不凋零,欢迎光临!!HUAT 啊~~!!




忙完了活动,就多了那么的空虚感。

让我很想念马大灯笼节(PT)这个大家庭,也让我在想第二年到底要不要继续参PT,当EXEC。


记得,慰劳宴当天在GAZEBO说过,有机会的话会再回来PT这个大家庭。


但,第一年第一SEM的成绩出了后,我就不敢多想了。


成绩超烂,让我一时接受不来@@


然后叻,虽说表面上说不想参,可是心还是软的。


绮雯来到房外敲门,然后叫我去面试。


女人嘛,还真是口是心非,心软如豆腐呗~


结果,面试了后,第二年的大学生活就以马大灯笼节 表演组 EXEC默默的忙了一年。





我在大学第二年的时间,大多或者几乎全木的时间都献给了PT。

我是个不能一心二用的人。我会有那个心想着:我是PT EXEC,我有义务24小时确保所有我应该做的都做好,不会把我的责任推给别人。


途中,很多辛酸,付出的是外人看不到的。


承受被老师骂的压力+EXEC与EXEC之间的压力+舞台剧的压力+演员和舞蹈员们的压力+朋友之间的等等,都让我不好受整整了一年的时间。


说真的,当中的汗水+泪水,是外人无法理解的。


舞监,这个位看似容易,看似没有其他组那么有贡献,可是却也因为这个舞监,加上再配合其他组,才能使舞台剧成功在台上演绎出来,把主要要传达的信息传至观众们。


曾经想放弃,对要求完美的我来说,我实在太没有能力把舞台剧做到最好,所以无形中我给自己增添了很大的压力。


甚至,我差点被BAR考试@@


老师时常责骂我,让我更想要把东西做到最好,好让证明给大家看虽说我外表看似软弱,每天只会嬉哈玩闹,但我却是个不容易被打败的家伙。


当然,PT 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回忆和友谊。


透过PT,我认识了舞台剧。


我认识了一些戏剧老师。


MILO老师+AZOV老师+TAMMY老师都很好人。


最爱他们了,因为他们知道当幕后的工作人员其实很辛苦,他们也没对我们怎样发脾气或者要求太大或刻薄。


AMELIA老师,一个让我害怕接近+讨厌她骂人的语气(尤其是舞监),却同时间又不得不敬佩她的专业的一位老师。


她实在太厉害了!!她能了如指掌掌控好整个舞台剧场面。


在PT11这个大家庭,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科系的朋友。


起初,真的和他们完全不认识。


只知道每次开会,这一班人都好像很喜欢吵架,你说你的,他说他的,给我一种很不自在的感觉。哈哈!!


可是,感谢上天让我有机会和你们做同伴,一起同甘共苦捱过了这一年。


感谢那些在我难过+失望+跌到谷底时候,三更半夜肯出来陪我在UM“漫步”~~那是我在大学里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了。哈哈!!






PT11, 因为有你们而完美!!





永远记得PT11 HAPPY FAMILY CORNER 这个组!!和你们相处的日子,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PT11, 全心全意,永不放弃!!冲啊~~!!








今年,第三年了。
知道今年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实现我的梦想---也就是我第一年没能实现的愿望:当PTUM 文艺晚会舞台剧的演员。

有考虑到很多问题,也有很多突发状况发生。

我也没得住宿舍,只好搬出去住。

然而,我搬出去时,也曾想过如果真的去面试当演员,过后成功被老师选上了,我之后要去练习,然后很夜才能回家。这就是其中之一的问题。

其实,去年PTUM舞台剧完了,我也曾经在慰劳宴和其他EXEC开玩笑地说明年我要当舞台剧的演员。很开心的是,咱们的主席郑汉忠先生也说他会要当演员。

结果,他放飞机了~~

不过还好,还有“晚霜”陪我去面试。XD

然而,她没中选成为演员,还真是有点小遗憾。




当天,很多人去面试。

很恰巧的是,今年也是EUGENE老师教。

所以,他也是当天PT AUDITION的老师之一。

我不断地安慰自己的心,好让它不要太紧张。

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因为第一年被老师惨遭拒绝,而放弃这最后一次的机会。

所以,我去面试演员+舞蹈员了。



 抱着 “最后一次机会” 的心态,我敢敢地把我能做的,要做的都做了出来,好让就算没能被选上,人生也不会再有遗憾。因为,至少我已经尽力了。

很幸运的是,我被选中当演员了。=)


当晚,特地选了我的幸运号码 =)




我知道,所有的东西都是要付出才能换来美好的成果。

牺牲了很多东西,包括做工+回家+睡眠等等。

地狱式的训练正式开始。

每次戏剧练习热身:200下猩猩跳+跑20圈+FULL SET SITUP+PUMPING+CYCLING+拉筋等等的。

那段期间,我瘦了。XD

当然,那段期间,我也曾经EMO。

当我知道我是演绎“英姑”这个角色的时候,确实是有点失落。

毕竟,翻看剧本时,英姑的对白不到10句。。。

可是,我相信老师选我做这个角色有他们一定的理由。

所以,我也没太失落,毕竟我能被中选也该谢天谢地了。

然后,还记得当我们第一次练习演戏时,老师第一句就说:“杨晶晶,你很肮脏!”

天啊,当时我真的差点就哭了出来。

没有人知道,其实我很在乎大家对我的评语,尤其是老师。

“我很差?”

我心里一直这样反复问自己。

过后,陆续练习的期间,老师都会说我动作肮脏之类的。

感觉上,我在里面是最不会演戏的那一个了。

这不禁让我回想起,曾经就有这么一个PT EXEC这样说:“你完全就在做自己嘛。。老师之所以会选你因为这个角色就是你自己,所以你应该很会演这个角色。”

真的是这样吗?

真的是因为我的性格很像英姑,所以老师选我?

这,真的严重打击了我的信心。

人很矛盾。

我之所以会想要当PT演员,除了是因为想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其实在我内心最深处是希望透过这次表演,能找回我失去已久的信心。

可是,我反而觉得参加了这舞台剧,我的信心更加一落千丈==

也许,我真的要求完美,把自己的尺度定了下来,不肯再尝试新的才会这样?

老师一直说我“肮脏”,有些队友演员也这样在旁说我,说真的,这样在无形中导致我不敢再玩自己的角色。因为,我怕我做任何动作,都会被他们说“肮脏!”

“肮脏”,这两个字实在让我太反感。

我有一PART一直达不到老师的要求。

还有一个老师疑惑地问我:“你不敢演丑,是吗?怕别人说你丑?”

其实,我很想说:“从小我就一直被人指指点点说我是个丑八怪,我还会怕丑吗?”

==""""

只是,我一直做不到老师要的。

当我做到这个老师要的,却又不是另外的老师的要求。

这让我很DOWN很DOWN。

因为我会在想,到底全部老师们要的是什么?

我知道往往不是说你付出了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回报。

因为,我努力做的那PART,最后也是被CUT了。



其实,我真的很期望,哪怕就有这么一个老师看到我的努力,然后赞我一下,也能给我很大的动力。

可惜。。。也许我真的是里面演得很烂那个吧。。。

一直到演出完毕后,老师还说了一句:“你还是犯错。等你哪天在台上发光发热的时候,才来找我。”

我,无言。

可能,老师就是爱开玩笑吧。

对大家来说,我就是可以很玩得,所以可以和我开玩笑。

只是,有时的玩笑确实往我的心插了一刀。

然而,老师们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真的很感激。

从他们身上也学会了很多东西。

在这里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

只是,想说一些些忠告。

“能当PT演员,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不要以为自己演主角,就能忽略其他人,包括幕后的工作人员。

因为要是没有了他们,你们就无法在台上发光发热。

要成名,所付出代价一定是有。

只是,切记你的成功,皆因有幕前幕后的人

当然,马大灯笼节

今年小小的遗憾就是大家的感情其实也没真正建立起来。

1,3,5,7,9 永远是一组。

2,4,6,8,10 永远是另一组。

而,村民们,永远是被分开的一组吧??

魔王和天帝更不用说了!!

哈哈!!

不过还好啦,只要大家不要把它分得那么清楚,其实大家不还是活在 “好色村” 里的可爱
精灵们~~ ^^V







11月26日,很快就到了。

每个人看了演出后,大家都说我其实都没在演啊,都只是在做回我自己。

哈哈!!

果然,没几个人真正了解我吧。

其实,听到这样的评语,我还真的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伤心。

我只能说,我的“妆”成功了。

我成功在现实生活中把自己演绎得很好 =)

可是,却在戏剧里达不到老师的要求。

LOL!!

证明我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啊~~

其实,现在才开始慢慢适应回平凡的生活。

演出后的几个星期后还挺想念和大家一起练习的日子。

TT

想必,大家也是有这样的心情??













当然,UPLOAD 照片后,很多人都说我像HOLD 住姐。

哈哈!!谢谢你们太高举我了~~LOL!!

我只能说,我渐渐的喜欢上“英姑”这个角色。


有朋友问:你说你为你的生命里画上美丽的句点,意思是说


是想以英姑这个角色结束你的生命?

其实,我在想英姑这个角色虽说是死八婆一个,可是我喜欢


的敢爱敢恨。

现今的社会,有多少个人可以像她那样有什么不爽不满的直


敢作敢当地说出来?现实中的我,绝对不是那个敢爱敢恨的人。

有很多时候,大家都把想要说、想要做的都给埋没在心里的




深处了。往往就是这样,常常给自己订了个界限,导致永远都



无法跨越这个界限。因为你害怕犯错,你害怕被人唾弃,所以



你选择不去尝试你所谓的梦想。梦想,就是那么近却又那么的



遥远。

朋友,你为自己订了个界限吗?如果是,跨出去吧。你会发



原来你自己也能做到的。




当然,也有一些些的EMO啦~~

因为,当晚也不是很多外人和我拍照。

应该是因为死八婆的角色不讨人喜欢??

哈哈!!

更好笑的是,专业的摄影师(那种拿大大架的照相机的都只拍美女== )

丑女嘛,100张照片里,就只有那么2张。

一张是站在美女旁边不小心被拍半张,另一张是被人叫所以被逼拍~~

我原谅他们~~ 毕竟,这是理所当然的啦~~

因为,大多数的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嘛~~XD

这些从我第一年参加FESENI一直到第二年FESENI从照片上看来都知道的事实。

唉~~现实果真是残酷的~~

不管你再怎么卖力演出,或者再怎么厉害表演,当你和比较美/帅的人同台站在一起,你就会被比下去@@

管他的!!

至少,我还有一些朋友专属为我拍下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灿烂回忆。

只是,可惜家人没能出席观看我的演出。

不用紧,等我拿到PTUM CN DVD后,我一定会给他们看看他们有这么厉害的女儿@姐姐站在这么大的台上,拥有大约2000位观众观看的舞台上演出  =)

真的,还是那一句,若没有幕后的工作人员,没有那些肯教导我们这些对演戏有兴趣但不晓得怎样演的学生的老师们,没有赞助我们的SPONSOR,我们是无法站在这舞台演出的。

谢谢你们对马大灯笼节的支持!!


PT12, 一心不二,坚持到底!!拼啊~~!!





总结:

马大灯笼节让我失去了一些东西,但同时间也让我得到了很多东西。

我非常珍惜和感谢上天让我在这三年里透过马大灯笼节认识了不少的人。



能够在这么大的地球,又在这么大的马来西亚,又在这么大的马大里,透过马大灯笼节认识来自不同州属,不同年龄,不同科系的你们,感觉真好。

这个是缘分,我珍惜这份友谊。

当然,我并不是个十全十美的人。

我依然是个普通的人。

我未能做到最好,只能尽量把东西做到最好。

只能向一些人道歉,因为有些东西并不是我不想改变,而是我以为事情的发生只是纯粹发生,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不是纯粹。

若改变真的能带来变化,那就做你认为可以使它变更好的吧。

我一定会支持你的。

加油!!

马大灯笼节,3年的青春和回忆,我给了你。

谢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mplate by:
Free Blog Templates